欢迎访问中国上市公司协会网站!
欢迎访问中国上市公司协会网站!
协会简介 协会章程 组织结构 协会领导 会员管理 会费管理 内设机构 廉政举报 联系我们
协会要闻 通知公告 培训通知 地方协会动态 行业专业委员会 采购信息公开 招商引资
发起人会员 副会长 副监事长 常务理事 理事会 监事会 普通会员 联系会员专区 上市公司动态
欢迎访问中国上市公司协会网站!
一带一路 境外动态
法律法规 公司治理 ESG专栏 民营党建案例 专题活动 数字化转型案例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会员信息 > 上市公司动态 > 正文

上市公司在行动| 海通证券做到“三个突出”,推动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地见效

来源:海通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23-02-06     字体大小 [ ]         【打印本页】

2023020618261675679183757070264.png

 

海通证券党委把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和长期战略任务,积极开展“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系列活动,通过党委会“第一议题”学习研讨、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联组学习、党课报告会等方式切实把全系统党员干部的思想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与时俱进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把学习宣传贯彻与坚持党的领导、服务实体经济、加快改革转型、防范金融风险、推动文化建设等工作相结合,做深做细“施工图”,有效推动公司持续健康发展。公司各直属党组织充分运用中心组学习、党支部“三会一课”、学习培训及各种宣传载体,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学习,把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到实处。

一、突出抓好学习,扎实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入脑入心

2023020618261675679205437020094.png

公司党委第一时间动员学,深刻感悟党的二十大精神。2022年10月16日,认真组织收听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会,公司党政领导班子全体成员、总部各单位主要负责人等60余人集中收看大会实况直播,广大干部职工纷纷以各种形式收听收看大会盛况,备受鼓舞,热烈讨论。联组交流共同学,结合实际贯彻落实。2022年10月27日,海通证券党委与中海信托党委举行中心组联组学习,紧扣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主题,深刻理解党的二十大提出的一系列重大理论观点、重大工作部署。班子带头深入学,细化方案系统推进。党的二十大胜利闭幕以后,公司党委先后召开两次党委会,安排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第一议题”,党委班子成员深入交流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的体会。2022年11月18日,公司党委会审议通过《公司系统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工作安排》,要求公司系统各级党组织深入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2022年11月26日至27日,公司召开2023年工作务虚会,聚焦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对未来工作进行前瞻性思考和全局性谋划。线上线下全员学,实现学习全覆盖。2022年12月28日,公司党委在“财富研修院”开展“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线上专题培训,由北京大学、清华大学等专家授课,培训对象为公司全体干部员工,带领大家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丰富内涵。春节后还将举办公司中层以上干部集中轮训班,确保各级领导干部、广大党员及时学习、及时消化。

公司各直属党组织迅速行动,把党的二十大精神纳入学习重点,通过集体研讨、专家授课、专题党课等方式组织党员开展学习,引导党员原原本本、认认真真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党章修正案等重要文件,并结合实际开展学习交流。

2023020618271675679224761068717.png

➤ 直属机关党委在工作方案中明确了“五个有”的要求,努力实现学习宣传贯彻“有计划、有培训、有宣讲、有交流、有成效”。同时,进一步细化安排,从机关党委和各级基层支部两个层面作出部署,机关党委通过党委会“第一议题”学习、中心组学习、党组织书记例会、联系点等形式,起到示范学、带动学、一起学的效果;各级基层支部通过制定学习计划、参加培训竞赛、发挥联系群团组织优势等方法,推动达到接地气、有成效、全覆盖的效果。

➤ 黑龙江分公司党委制定学习计划,并根据工作进展及时更新,确保学习实效。通过开展“第一议题”学习研讨、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交流分享等方式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党政领导班子成员结合实地调研、参加会议、列席组织生活会等方式,到党建联系点开展学习宣讲。

➤ 甘肃分公司党总支通过“六学并举”的方式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班子领导专题学,召开党的二十大精神“原文通读”专题学习(扩大)会,交流研讨学习体会。线上线下全员学,通过线下讲座、研讨以及学习强国、财富研修院等线上平台加强学习。另外,还通过党员干部示范学、青年小组创新学、“追随足迹”现场学、邀请专家辅导学等形式,进一步学深学透党的二十大精神。

➤ 广西分公司党总支第一时间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党的二十大广西代表团讨论时提出的“五个牢牢把握”的重要要求。大家纷纷表示,“五个牢牢把握”是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要思想指引和行动指南。分公司全体党员要立足广西实际,站在公司集团化、国际化发展的战略高度,助力分公司融入区域经济发展,为开创新时代壮美广西建设新局面贡献海通力量。

➤ 信息技术党总支通过集中学习、联合学习、研讨交流、专题党课、数智人创新党课等形式,确保学习取得实效。党员以学习强国、党建学习月刊,青年团员以“青年大学习”网上主题团课为抓手,切实将学习抓紧抓实。

二、突出宣传引导,积极营造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宣贯的良好氛围

公司党委领导班子多次在主流媒体、权威杂志等宣传阵地发声,发表《海通证券周杰:党建引领 文化筑魂 努力推动公司高质量发展走深走实》《海通证券总经理李军:强化数字化战略思维 激活数字化新动能》等多篇署名文章。中国证券报、证券日报、每日经济新闻等媒体和中国证券业协会刊发文章,介绍公司党委学习宣贯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相关做法。海通证券OA党建栏目发布相关内容100余篇,海通证券党建微信号推送相关文章近40篇,以浓厚的学习氛围、昂扬的精神风貌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

2023020618271675679238991021184.png

 

公司各直属党组织加大宣传引导力度,广泛深入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培训,大力宣传党员干部职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良好风貌、在学习贯彻过程中涌现出的典型事迹和先进人物,引导广大党员干部职工坚定理想、饱含信心、勇毅前行。

➤ 江苏分公司党委开展“专家党课引领学、党委党课深度讲、书记党课主动讲”党的二十大专题党课宣讲活动。邀请南京市委党校教授刘玉东向分公司全体班子成员作专题讲座;分公司党委班子成员结合分管工作,下基层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辖区各党支部书记围绕“学报告、学党章”上党课,加强宣讲针对性。

➤ 北京分公司党总支在党建宣传栏粘贴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相关文章,营造学习宣贯的浓厚氛围;发放学习手册,方便干部职工随时取阅;组织党员、团员利用学习强国平台、青春上海公众号等线上媒介积极学习,加深广大职工对党的二十大精神的体会和认识。

➤ 河北分公司党总支组织党员集中观看党校公开课,联合工会组织全辖员工积极参与上海金融系统“一起读享二十大”暨诗歌创作和朗诵主题活动,制作党的二十大报告展示牌,展现了人人参与学习的良好精神风貌。

➤ 海富通基金党总支借助公司搬迁至上海中心的契机,新设党建宣传阵地,全面展陈党的二十大相关内容;广大党员和团员青年积极撰写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的感言和体会,累计近40篇。

➤ 海富产业党支部与派驻纪检监察组党支部、党办党支部、董监办党支部联合市国资委相关党支部等一同开展党建联建活动,观展览、上党课、谈体会,强化政治引领,践行初心使命;举办2022年职工立功竞赛暨合规知识竞赛,提升大家的拼搏劲头与合规意识。

➤ 海通期货党委在公司内刊、党建微信公众号、OA党建专栏开设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栏,展示各党支部学习动态和好的经验做法;利用党建文化墙等媒介,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

三、突出落地见效,认真抓好党的二十大精神的贯彻落实

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建设现代化产业体系,要坚持把发展经济的着力点放在实体经济上,推进新型工业化,加快建设制造强国、质量强国、航天强国、交通强国、网络强国、数字中国,为公司提升服务能级、促进金融创造价值提供了广阔的空间。公司党委以实际行动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到公司改革发展和创新转型的进程中去,做好“两个结合”,打好“四场大仗”,进一步聚焦公司主责主业,发挥公司“投、融、保、研”和财富管理协同联动优势,把握产业链的关键环节和价值链的核心地位,积极推进国家战略落地落实,努力提升服务实体经济的效率和水平。

公司各直属党组织高度重视,主要负责人靠前指挥,主动扛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政治责任,将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学习宣贯与本单位的业务开展相结合,推动广大党员干部职工的学习贯彻落到实处,见到实效。

图片5.png

 

➤ 上海分公司党委牢记“国之大者”,积极服务长三角一体化建设,大力推进张江、大虹桥等创新网点建设,密切联系科创园区,以实际行动赋能实体经济、助力国家战略实施。加快推进财富管理转型,为广大投资者提供专业服务。

➤ 浙江分公司党委以“红船精神”为引领,不断加大财富管理转型力度,坚持在深耕基础客户的同时不断挖掘机构业务的潜力,进一步加强营销服务团队建设,积极推进宁波分公司创新网点设立,为助力上海大都市圈建设注入金融活力、贡献海通浙江力量。

➤ 广东分公司党总支把握粤港澳大湾区建设重大机遇,加大“四个重点”投入,加强队伍建设,调整网点布局,拟成立广东分公司机构业务部、广州南沙分公司、私人银行广州分中心,以经纪业务拉动机构业务,以机构业务反哺财富管理,推动分公司高质量发展。

➤ 投资银行部党总支充分发挥投行连接实体经济和资本市场的枢纽作用,扎根产业,深耕区域,把服务实体经济作为业务发展的出发点和落脚点。2022年,各项经营指标保持行业前列,IPO挂牌数量市场第三,其中科创板挂牌数量和融资规模位居市场第二。

➤ 债券融资部党总支不断加大对实体经济的支持力度。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以来,累计承销债券规模达460亿元,先后完成海通恒信、光谷金控等公司科技创新债券的发行,布局绿色金融及碳中和债领域,支持国内大型煤炭企业优化债务结构,助力各地优质房企通过信用债或资产证券化产品融资,作为境内协调人助力多支自贸区离岸债券的发行。

➤ 海通恒信党委大力践行创新驱动、绿色发展理念,推动与国家政策鼓励的“专精特新”“数字信息”“绿色低碳”等行业优质客户的战略合作,拓展数据服务、IDC、5G等新经济领域的业务发展。

(投稿单位:海通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