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上市公司协会网站!
欢迎访问中国上市公司协会网站!
协会简介 协会章程 组织结构 协会领导 会员管理 会费管理 内设机构 廉政举报 联系我们
协会要闻 通知公告 培训通知 地方协会动态 行业专业委员会 采购信息公开 招商引资
发起人会员 副会长 副监事长 常务理事 理事会 监事会 普通会员 联系会员专区 上市公司动态
欢迎访问中国上市公司协会网站!
一带一路 境外动态
法律法规 公司治理 ESG专栏 民营党建案例 专题活动 数字化转型案例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会员信息 > 上市公司动态 > 正文

聚焦两会 上市公司在行动丨雷军建议发展卫星互联网“新基建”,丁磊倡导建立国家层面“病患大数据分析中心”

来源:证券时报网      发布时间:2020-05-22     字体大小 [ ]         【打印本页】

雷军建议发展卫星互联网“新基建” 建立灾害预警智能物联网

全国人大代表、小米集团董事长兼CEO雷军今年“两会”提交了四份建议,分别是《关于推动卫星互联网行业发展的建议》、《加快运用智能手机、电视等智能终端建设我国灾害预警等公共服务体系的建议》、《关于完善小微企业融资服务的建议》和《关于加大力度引进国际高层次人才的建议》。雷军已连续第二年建言发展商业航天,呼吁将卫星互联网纳入我国“十四五”发展规划。

网易丁磊:倡导建立国家层面“病患大数据分析中心”

全国政协委员、网易公司首席执行官丁磊建议充分利用数字技术提高对重特大流行性疾病的监测分析能力,在国家层面建立统一的“病患大数据分析中心”,借助大数据、人工智能、云计算等数字技术,动态研判生化数据、医学影像等关键信息,确立苗头性问题早发现、早预警、早介入的机制。他还建议发起“全民数字助老扶持计划”,搭建以需求为导向的数字化养老信息服务统一平台,借助大数据提供个性化“智慧养老”服务。

网易丁磊:呼吁资助或奖励原创音乐人及作品

全国政协委员、网易公司首席执行官丁磊建议,建设全国数字音乐公共管理平台,规范音乐版权,形成尊重知识产权的良性模式;依托数字音乐平台设立国家级权威原创音乐榜、奖项;设立支持优秀华语原创音乐发展的专项扶持基金,对优秀原创作品、音乐人才进行资助或奖励。

全国人大代表、辽宁证监局局长柳磊:建议推出外汇期货 加快制定期货法

全国人大代表、辽宁证监局局长柳磊建议,从健全现代金融体系的角度,建议推出外汇期货;从加强重要领域立法的角度,建议加快制定期货法;从完善多元化纠纷解决机制的角度,建议建立证券期货行业专业仲裁机构。

春秋航空董事长王煜:建议将民企纳入国家突发事件应对体系

全国政协委员、上海市工商联副主席、春秋航空董事长王煜建议将民营企业纳入国家和各级政府的突发事件应对体系。第一,建议将民营经济的产能、运能、服务能力作为可以信赖和依赖的国家供给保障,列入到国家和各级政府整体应急救援计划规划中。第二,建议进一步完善《中华人民共和国突发事件应对法》,增设将民营企业纳入国家突发事件应对体系的法条,从法律、法规上明确“民营企业与国有企业共同承担国家突发事件应对的责任。

中国太保寿险周燕芳:支持金融主体设立专业科创保险公司

全国人大代表、中国太保寿险上海分公司副总经理周燕芳表示,作为科技创新的重要主体,科创企业普遍存在资金层面筹融资难、无形资产保障缺失、专业人员风险大保障低、科技成果转化难等痛点。她建议,支持鼓励符合条件的金融主体设立专业科创保险公司,可以在自贸试验区先行先试;健全科技保险的管理体系,建立政企合作机制,搭建科创服务平台;构建“政府主导、市场运作”的科创风险多层分散机制;给予税收优惠和完善财政补贴办法,提高科创企业投保积极性。

上海银保监局局长韩沂建议:尽快出台新的税延养老保险政策

全国政协委员、上海银保监局党委书记、局长韩沂表示,由于试点面窄、操作不便捷等原因,税延养老保险受惠人群较少,政策效应未完全显现。他建议,尽快出台新的税延养老保险政策或延长试点期限,稳步推进试点扩面扩容;调整税收优惠额度,提高政策吸引力;调整领取期税收政策,支持养老保险第三支柱发展。

新闻来源:https://mp.weixin.qq.com/s/OX-O4cNNECznrrtxjFHKJQ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