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上市公司协会网站!
欢迎访问中国上市公司协会网站!
协会简介 协会章程 组织结构 协会领导 会员管理 会费管理 内设机构 廉政举报 联系我们
协会要闻 通知公告 培训通知 地方协会动态 行业专业委员会 采购信息公开 招商引资
发起人会员 副会长 副监事长 常务理事 理事会 监事会 普通会员 联系会员专区 上市公司动态
欢迎访问中国上市公司协会网站!
一带一路 境外动态
法律法规 公司治理 ESG专栏 民营党建案例 专题活动 数字化转型案例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会员信息 > 上市公司动态 > 正文

两会声音 | 金发科技袁志敏:希望税费改革更多考虑优秀人才

来源:证券日报       发布时间:2019-03-15     字体大小 [ ]         【打印本页】

“没想到减税降费力度这么大!”,全国人大代表、金发科技董事长袁志敏在接受《证券日报》记者采访时说道。“之前,我们预测制造业等行业现行16%的税率可能会降,但是没想到是降至13%,足足下降了3个百分点!”

政府工作报告显示,今年将减轻企业税收和社保缴费负担近2万亿元。其中,将制造业等行业现行16%的税率降至13%,将交通运输业、建筑业等行业现行10%的税率降至9%,确保主要行业税负明显降低;保持6%一档的税率不变,但通过采取对生产、生活性服务业增加税收抵扣等配套措施,确保所有行业税负只减不增,继续向推进税率三档并两档、税制简化方向迈进。

此外,袁志敏对《证券日报》记者介绍,从引进人才的角度来看,希望未来的税费改革,能够针对优秀人才的个人所得税有所改变,另外,“希望企业的间接费用能改革一下,减少税费的同时,也可以简化交税的手续,让征税体系进一步简单化,企业的人员也可以随之调整,减轻压力。”

对于身处广东的企业而言,《粤港澳大湾区发展规划纲要》(简称纲要)的发布,成了今年的“大礼包”。

提及纲要带来的发展机遇,袁志敏表示,“作为一名扎根粤港澳大湾区的民营企业负责人,我感到纲要具有非常强的战略性、前瞻性和指导性,极大增强了我们发展的信心和底气,我们要把握难得的历史机遇,积极争做粤港澳大湾区的参与者、建设者、贡献者和受益者。”

袁志敏介绍,开放是粤港澳大湾区最大的优势。纲要提出,要依托港澳的海外商业网络和海外运营经验优势,推动粤港澳大湾区企业联手走出去,在国际产能合作中发挥重要引领作用。因此,作为粤港澳大湾区的民营企业家要站位更高、视野更宽、格局更大,在全球产业链、价值链中找方向,积极参与国内外竞争合作,主动对接国家“一带一路”倡议、粤港澳大湾区、自贸试验区等战略,加大跨境投资、海外并购力度,拓宽国际视野,在“红海”中闯出“蓝海”。

走出去的策略是大势所趋。“经济现在面临着转型,企业也应该向更高质量发展进行转变,金发科技26年来的增长,大多依靠内延式发展,形成了研发功底深厚、团队建设良好、优秀的风控能力和市场拓展能力等特征,公司也一直在寻找机会,推动企业向更高处发展。而随着大湾区政策的发布,在引进人才,企业走出去上,未来的机遇会更多。”袁志敏说。

“纲要的发布对于吸引人才有很大的优势,引进优秀人才的成本可以降低。” 袁志敏在接受记者采访时介绍。

“金发科技在高分子新材料领域是处在国内领先水平的,多年来公司坚持的是高质量的发展,而纲要的发布,又带来了更多的机会。”袁志敏对记者介绍,粤港澳大湾区提供了更多走出去的机会,“中国香港、中国澳门的人才具有国际经验,可以更多地引进,并整合三地的优势,进一步增加产品的创新能力,让金发成为世界一流的创新型企业。”

袁志敏称,在未来的发展中,会抓住粤港澳大湾区的机遇,进一步完善自有的产业体系建设,提升自主创新能力和竞争力,“改革开放四十年,很多企业成为了细分行业的龙头,未来我们要借助大湾区建设,让走出去的步子更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